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藏品管理 正文

藏品捐赠|深圳贝腾科技有限公司、长园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我馆捐赠藏品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

5月27日,深圳贝腾科技有限公司、长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电气系统、精密测试设备等共计2件藏品。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捐赠活动,深圳、珠海两地校友会代表参加捐赠活动。



申小蓉一行前往深圳贝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藏品捐赠仪式,并实地查看此次捐赠藏品。她代表学校感谢各捐赠单位对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陈展、教育、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

贝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应辉介绍贝腾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压缩空气干燥净化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研发了一系列高新技术产品,已获八十五项国内外专业,填补了该领域国内技术的空白。郭应辉董事长表示此次捐赠的藏品——模芯吸附干燥机(新型)与电子科技博物馆有着高度的吻合性。

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家同详细介绍空气干燥压缩技术,也表示藏品进入博物馆后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空气干燥压缩技术,这样国内的“气”是有意义的,也有利于“气”的崛起。



随后, 申小蓉一行前往珠海,走访沙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沙盒网络的CEO陈伟明校友介绍沙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并表示沙盒网络是一个年轻的公司,公司于2015年成立,并且公司内90%的研发人员平均年龄都在26岁左右。珠海校友会的王明校友也讲述了沙盒网络发展的缘起,表示这是一个电子科技大学校友相互扶持的典型例子。



长园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藏品捐赠仪式由珠海校友会秘书长许辉主持,珠海校友会成员出席捐赠仪式。

长园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仁忠校友介绍长园科技集团的来源与发展历程,目前长园集团主要集中于工业自动化与电力系统自动化两个方面。另外,长园科技集团的智能测试系统颠覆行业,使测试系统的成本变成之前的1/4。魏仁忠校友表示此次捐赠的藏品是一台完整的电脑主机板的测试设备,可以同时测试4块电脑主机板。此款设备轻薄,集成程度高,可以在15分钟内对2000+测试项进行测试,希望此次捐赠藏品能够助力电子科技博物馆发展。



申小蓉首先对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取得现在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也感谢广大校友对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与发展的支持。随后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陈展、教育、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她表示目前国家非常重视基础科技创新,而电子科技大学更是中国基础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并介绍了学校近5年来取得的重大发展。



为促成本次藏品征集工作,博物馆建设顾问唐新建、深圳校友会会长刘丹校友、珠海校友会会长胡可校友积极协助联系当地企事业单位。他们表示,能参与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很振奋,母校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留存了电子工业的发展痕迹,保留了一代代电子工业从业者的记忆,是民族电子工业精神的象征,这是一项十分有使命感的事业。

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鼓励与贡献。众多校友帮助联系企业,搜寻老产品,积极挖掘藏品价值与故事。早在2015年7月,博物馆筹建之初就收到了校友捐赠的藏品,后来在校友总会的帮助下,电子科技博物馆参加了多个地区校友会组织的藏品捐赠仪式。据统计,目前已有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绵德广校友会和上海校友会等13家地区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具有全国意义的藏品400余件,通过广大校友提供的线索征集藏品1万余件,丰富了藏品数量,为建设新馆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馆内动态 | 新藏品入藏博物馆

5月27日,深圳贝腾科技有限公司、长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电气系统、精密测试设备等共计2件藏品。

2021/05/31

下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迎来两件“有意思”的藏品

5月27日,深圳贝腾科技有限公司、长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电气系统、精密测试设备等共计2件藏品。

2021/05/31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