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藏品管理 正文

杭州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一批藏品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

  10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赴杭州征集藏品。杭州校友会组织校友企业和个人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包括全球第一款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等在内的8件藏品,并举行藏品捐赠仪式。我校1986级校友、杭州校友会会长余文谊主持捐赠仪式。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本次捐赠的校友企业和个人。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结合博物馆宣传片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陈展、教育、研究和规划等工作。她表示,本次捐赠的藏品既有全球首款产品,也有校友自己珍藏了几十年的电子老产品,这些都是电子科技发展的历史见证。电子科技博物馆将充分挖掘藏品背后的故事并尽快布展,充分发挥这些藏品的历史价值。随后,申小蓉向相关校友企业、个人和杭州校友会颁发捐赠牌和证书。



  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博物馆与相关校友企业和个人签订了捐赠协议。


  捐赠单位和个人在现场介绍了藏品背后的故事。1981级校友胡新忠说,自己捐赠的藏品是20世纪80年代先进的录像机和收录机,当时这些产品国内紧缺,家里托人从国外带回,后来父亲留给了自己,虽然已属淘汰产品,但几十年来自己一直舍不得丢弃。听闻母校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在征集电子老产品,就积极响应,把这些宝贝捐赠给博物馆,这是它们最好的归宿。余文谊表示,母校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电子科技博物馆不仅记录了电子科技的发展历程,也激励更多的人投身电子科学技术领域,推动社会进步。作为成电培养的学子,自己很荣幸能够加入到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设中来,下一步,杭州校友会将发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捐赠藏品,全力支持博物馆的建设。


  期间,申小蓉一行参观了校友企业浙江驰拓科技有限公司,1989级校友、驰拓科技副总经理童志坚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申小蓉表示,十分高兴看到校友企业全力推动高新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希望校友们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矢志不渝、永攀高峰,助力公司发展。她说,电子科技博物馆不仅记录历史,也展示最新科技成就,希望公司的科技成果将来能进入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进行展示,让更多人知道中国民族电子工业的进步,了解成电人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双方还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捐赠仪式由电子科技博物馆顾问唐新建老师和杭州校友会发起,得到杭州校友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响应与参与。捐赠仪式自9月份开始筹办以来,先后收到了6家校友企业和个人捐赠的藏品,包括全球第一款嵌入式硬盘录像机、个人第一代移动通信手机等8件藏品,博物馆将尽快将这些展品布展,争取早日与参观者见面。


上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迎来首批港澳台地区藏品

10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赴杭州征集藏品。杭州校友会组织校友企业和个人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包括全球第一款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等在内的8件藏品,并举行藏品捐赠仪式。我校1986级校友、杭州...

2018/10/30

下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赴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征集藏品

10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赴杭州征集藏品。杭州校友会组织校友企业和个人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包括全球第一款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等在内的8件藏品,并举行藏品捐赠仪式。我校1986级校友、杭州...

2018/10/30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