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藏品管理 正文

电子科技博物馆赴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征集藏品

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

124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赴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征集电子测量仪器相关藏品,上海碌碱化公司向我校捐赠了隔膜压力表等222件藏品。氯碱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达海、党办主任顾云平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仪式现场,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主任赵轲对电子科技博物馆进行了详细介绍,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部长杨敏和氯碱公司党委副书记廖达海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博物馆筹建办顾问陈德利向廖达海副书记授予捐赠证书和铜匾。


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电子科技博物馆向氯碱公司授予捐赠证书和铜匾


杨敏部长代表学校对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藏品是文化的载体,能折射出特定行业和领域的文化、科技、人文和事态,电子科技大学一直注重文化的传承,包括文物的保护、鉴赏和研究等,建设了中国第一座综合类的电子科技博物馆,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捐赠的藏品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在馆内不仅能得到有效的保护和保存,还能让藏品发挥更大的作用,用于教育和科研作用,更好地发挥它们育人化人的价值。

氯碱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在捐赠仪式上说,此次捐赠给电子科技博物馆的222件电子测量仪器藏品都是氯碱生产的重要电子设备,他认为这些藏品是中国氯碱化工行业发展的产物和遗迹,是中国氯碱行业文化的见证者。上海氯碱化工厂区即将拆迁,如何妥善处理这些电子设备成为了厂区改革的重要问题,而这些设备早也不再是冰冷的机器,它们所承载的历史和社会价值赋予了公司一个神圣的使命,那就是为它们找到一个重现生命价值的归宿,续写氯碱行业芳华历史,再现中国氯碱行业人“蕴志兴华,家与国永”的家国情怀和行业精神。感谢电子科技博物馆对氯碱工业藏品的生命接力,愿氯碱公司和电子科技博物馆共同传承历史,续写行业芳华。


氯碱公司党委书记王伟讲话

 

相关链接: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SCAC)是中国重要的氯碱化工生产供应商,作为中国氯碱工业的创始者和引领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发挥自身教育价值。

 

上一篇

杭州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一批藏品

1月24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赴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征集电子测量仪器相关藏品,上海碌碱化公司向我校捐赠了隔膜压力表等222件藏品。氯碱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达海、党办主任顾云平等出席了捐赠...

2018/01/29

下一篇

筹建办接收四川机动通信局借展藏品千余件

1月24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赴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征集电子测量仪器相关藏品,上海碌碱化公司向我校捐赠了隔膜压力表等222件藏品。氯碱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达海、党办主任顾云平等出席了捐赠...

2018/01/29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