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藏品管理 正文

电子科技博物馆迎来首批港澳台地区藏品

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


  近日,一批90年代初期的索尼摄影机、声道混频器等21件藏品历经数月运送、报关、清关、国资建账等流程,顺利入库电子科技博物馆馆藏。这批设备是在我校首届毕业生林世昌先生的积极联络下,代其好友何掌邦先生捐赠的,也是电子科技博物馆面向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开展藏品征集的首次突破。

  这批设备包括索尼摄像机等在内的采编播完整设备21件,呈现出上世纪90年代电视台节目采集、制作、播出的全过程,极大地丰富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广播电视类藏品,也为面向港澳台及海外开展藏品征集提供了可借鉴路径。

  林世昌先生曾于2018年5月访问母校并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就此次捐赠进行了深入座谈。他表示,自己作为学校的首届毕业生,一直心系母校发展,自己一生从事广播电视相关工作,这些设备见证了自己半生的广电情缘。很欣慰看到母校建成了中国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希望把这些设备捐赠给母校,发挥更大的价值。





  除了广播电视类的设备外,电子科技博物馆室外大型藏品展示区也增加了新看点。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纯电动SUV(EC70)新能源汽车近日正式落户博物馆,该款车由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是国产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代表,此次捐赠的展品正是野马新能源汽车当年下线的第一辆原型车。电子科技博物馆将结合该展品特点专门设计一个独立展台,目前展台的布置正在积极推进中。“电子科技博物馆不仅收藏历史,也应该收藏现在和未来。”电子科技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在藏品征集工作中,电子科技博物馆不断拓展新渠道,除了加强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紧密联系之外,还依托各地校友会平台和资源,不断丰富馆藏。2018年,北京、上海、杭州、贵阳、珠海、芜湖、绵德广、河南、江苏等全国九地校友会都纷纷发起了藏品捐赠活动,以星火燎原之势助力母校建设和发展。在广大校友和各地校友会的支持下,电子科技博物馆的藏品更加多元化、系列化,藏品征集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相关链接:

  林世昌,广东人,前香港亚洲电视台总工程师,香港易达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由于对物理和无线电的热爱,他在高中毕业后报考了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的无线电专业。1956年,随着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工学院、南京工学院三所高校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林世昌跟随老师和同学来到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成为三系5632班学生,也是成电培养的第一批毕业生。




上一篇

​松下集团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九件藏品

近日,一批90年代初期的索尼摄影机、声道混频器等21件藏品历经数月运送、报关、清关、国资建账等流程,顺利入库电子科技博物馆馆藏。这批设备是在我校首届毕业生林世昌先生的积极联络下,代其好友何掌邦先生捐赠的,...

2019/01/15

下一篇

杭州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一批藏品

近日,一批90年代初期的索尼摄影机、声道混频器等21件藏品历经数月运送、报关、清关、国资建账等流程,顺利入库电子科技博物馆馆藏。这批设备是在我校首届毕业生林世昌先生的积极联络下,代其好友何掌邦先生捐赠的,...

2019/01/15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