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江西校友会组织企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

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

8月24-25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到江西南昌、九江和景德镇征集藏品。由江西校友会组织的江西恒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方联创通信有限公司(国营第834厂)、同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营第713厂)、江西景光电子有限公司(国营第740厂)捐赠了LED显示器件、电子管和数字接收机等藏品,并举行藏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江西校友会,她说,正是江西校友前期的联系和组织工作,才成功促成本次藏品捐赠活动,她希望江西校友会能继续利用校友资源,发动江西地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发展。申小蓉也对捐赠单位表示感谢,她向各捐赠单位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电子科技博物馆宣传片介绍了博物馆的收藏、陈展、公共教育、科学研究等工作,她表示本次捐赠的藏品都是公司发展历史的见证,是民族电子工业发展的缩影,很有代表意义,博物馆将进行重点展示,并欢迎各捐赠单位到电子科技博物馆指导工作。





仪式上,申小蓉向捐赠单位颁发捐赠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代表电子科技博物馆与捐赠单位代表签订捐赠协议。


            

          



江西校友会秘书长黄育志表示,十分荣幸江西校友会能为母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添砖加瓦,在得知母校博物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藏品,江西校友会即刻行动起来积极联系走访江西地区的电子企业,与企业确定捐赠藏品清单,捐赠企业也十分重视和支持,纷纷拿出自己发展历史中有意义或者获奖的产品,例如捐赠的SSD021型短波数字化接收机是90年代推出的高性能数字化接收机,是当时国内短波接收机的领先产品;70型一级半导体接收机是国内第一代全晶体管化产品的代表,它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的通信接收机由电子管产品发展到全晶体管化品,这些产品都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很有代表性。黄育志表示本次捐赠活动只是开端,后期江西校友会将持续扩大宣传,为电子科技博物馆征集更多的藏品。

江西恒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方联创通信有限公司(国营第834厂)、同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营第713厂)、江西景光电子有限公司(国营第740厂)相关领导,江西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勤工助学分队招新

8月24-25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到江西南昌、九江和景德镇征集藏品。由江西校友会组织的江西恒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方联创通信有限公司(国营第834厂)、同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营第713厂)...

2019/09/02

下一篇

成都高三毕业学生到电子科技大学参观学习

8月24-25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率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到江西南昌、九江和景德镇征集藏品。由江西校友会组织的江西恒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方联创通信有限公司(国营第834厂)、同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营第713厂)...

2019/09/02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