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队伍建设 正文

王亚非书记为成电学子讲解“青年与党”

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学校分党校举行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了题为《青年与党》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阐述了青年与党的天然联系,并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统一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来自各学院的80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867c0b358fdb1594ddeccd3c0f78a61f.jpg

“同学们赶上了一个非常好的时代!”王亚非说,在学校层面,刚刚走过一个甲子的成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正在全力以赴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国家层面,现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展望未来,高等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将会更加重要,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也将更加重要。随后,王亚非结合历史与现实,用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从青年的觉醒与党的诞生、青年的理想与党的目标、青年的人格与党员标准、青年的奋斗与党的期望四个方面阐述了青年与党的天然联系。

在“青年的觉醒与党的诞生”方面,王亚非回顾了近代以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多条道路上的探索历程,指出让青年得到真理、真正成为真理的追求者和拥护者需要一个过程,并通过朱德、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入党的故事,分析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代表着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经过千难万险、流血牺牲做出的共同选择。

在“青年的理想与党的目标”方面,王亚非指出,崇高理想对青年的人生方向有着重要指引作用。对一个追求进步的有志青年学生来讲,光有生活理想、职业理想还不够,还需要有道德层面和精神层面的理想,需要有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责任、胸怀、精神。“当年,在创建成电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和同学们差不多大的年轻人。他们在党的号召下,离开家乡千里迢迢来到成都,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我们在很多领域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正在朝“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稳步前进。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只有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的共同理想和最高理想,才能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中成长成才。

462b9153722a410e3f97b0e9f9ede15d.jpg

在“青年的人格与党员标准”方面,王亚非认为,人格的追求对于青年的成长有着重大的意义。对完美人格的追求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基础。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品行,追求完美的人格将使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稳、更远。共产党员的标准有助于青年人格的塑造,青年人追求完美的天性与共产党员标准的结合是人格培养的正确途径。他以中国共产党员刘盛纲院士、黄大年教授的故事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什么样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谈到“青年的奋斗与党的期望”时,王亚非指出,一方面,奋斗是青年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基础。改革开放给青年人提供的机遇和空间足够多、足够大。在分享了校友孙亚芳和丁磊的奋斗故事之后,王亚非说,像这样关于奋斗的故事每天都在成电的校园里面上演着。很多同学正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谱写出了精彩动人的青春之歌。另一方面,党的期望是对青年奋斗的最好激励。我们的党历来都很重视对青年的教育、引导和培养。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等方式与青年互动,对青年的成长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最后,王亚非分析了教育部近年来对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的有关数据,并鼓励青年学子要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统一起来,并为之努力与奋斗。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为自己的未来确立正确的方向;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认真学习社会知识,学会诚信、学会感恩,塑造完善的人格,为自己的未来提供有力的保障,并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能够有所作为,做一个对党忠诚又放眼世界的人,做一个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人,做一个追求上进又热爱生活的人,做一个坚持原则又敢于创新的人,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召开学院联络员联席会议

6月15日下午,学校分党校举行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了题为《青年与党》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阐述了青年与党的天然联系,并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统一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

2017/06/21

下一篇

【校内新闻】学校举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6月15日下午,学校分党校举行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了题为《青年与党》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阐述了青年与党的天然联系,并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统一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

2017/06/21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