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队伍建设 正文

电子科技博物馆召开学院联络员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

   7月3日,电子科技博物馆召开2017上学年学院联络员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主任赵轲主持。

        赵轲对各位联络员对博物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藏品征集、临展活动开展、公共教育与服务、学科建设等几个方面对电子科技博馆近期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就暑期和下学期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工作安排和大家做了沟通。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建设顾问陈德利就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发展基础、发展方向,和近期参加全国科学传播学等学术会议的心得和大家做了交流。




    申小蓉在会上表示,电子科技博物馆在一年半以内能够筹建完成,开馆后能够得到广泛的认可,完全离不开各位学院联络员的努力和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在专业教育、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公共服务等各方面的作用逐步彰显,今年的毕业生座谈会上,毕业生们还谈到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对大家的教育作用。学校已经规划在现有展厅的基础上建设大馆,这就需要更多的藏品和积淀,这项任务任重而道远。她希望各位联络员继续发挥好电子科技博物馆和学院及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藏品征集、线索提供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大家携手为早日冠名中国电子科技博物馆努力。




    会后,电子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带各学院联络员一同参观了民族脊梁、学界楷模钱学森事迹展和常设展览,对电子科技博物馆新进的展品做了介绍,对暑期的展厅改造升级方案和大家做了沟通。各学院联络员在参观完展厅后,对如何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展览的吸引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在讨论中表示,可以从充分利用ARVR新技术、增加图文视频等多媒体展示手段、增强互动项目的设置、挖掘展品背后的故事、“因人施讲”、让展品和参观者对话等方面增强博物馆的互动性和生动性。






    据悉,电子科技博物馆将在近期对常设展览进行改造升级,在建设智慧博物馆方面发力,增强科普性和生动性,更好地服务校内师生、广大校友、行业和社会。

上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展第二期学生讲解员系列培训活动

7月3日,电子科技博物馆召开2017上学年学院联络员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主任赵轲主持。 赵轲对各位联络员对博物馆工作的支持表...

2017/07/03

下一篇

王亚非书记为成电学子讲解“青年与党”

7月3日,电子科技博物馆召开2017上学年学院联络员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主任赵轲主持。 赵轲对各位联络员对博物馆工作的支持表...

2017/07/03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