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 蕴博物馆之力,寻电子科技之迹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

怀创新之志

结守望之心

尽教育之能

启公众之智


1977年,国际博协以此为初衷,宣告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它设立一个主题,从此博物馆有了自己的节日。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The Power of Museums”——“博物馆的力量”。因世界范围内的博物馆都或宏观或微观地讲述了我们从何而来,又教我们拓展视野去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值此国际博物馆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以“蕴博物馆之力,寻电子科技之迹”为主题,开展系列国际博物馆日活动,诚邀大家参加。


3409A


系列活动如下:

1、化身小小科学家,探索科技发展的魅力

2、走进博物馆,终极任务等你挑战

3、“空警2000预警机”微展览开幕

4、博物馆库房开放日

5、科学小讲堂

6、云上直播


01 化身小小科学家,探索科技发展的魅力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电子科技博物馆决定在2022年5月14日邀请在电子科技领域有着伟大贡献的科学家们前来参观博物馆,感受科技发展的魅力。不过,其中有几位科学家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来不了。但是,为了不辜负博物馆的一片好意,他们决定寻找同学们/小朋友们来替他们到博物馆进行参观。快来和他们交流一下吧!你会不会是代替科学家参观的合适的人选呢?

活动简介:

(1)参与的玩家要在一路上依次与3位科学家NPC对话(东路、西路各3位),并根据邀请函与对话推断出眼前这位科学家是谁,从而得到他们的认可,这时科学家会给你参观博物馆的介绍信并签名。

(2)拿上签好3位科学家名字的介绍信来到电子科技博物馆门口交给“向导”NPC,将会获得终极任务的任务卡,边逛博物馆边填写答案。

(3)参观完毕将任务卡交给后门的向导NPC检查正确率,通过正确率获得对应的奖品。

(4)最后,在博物馆后门留下你关于“博物馆的力量”的留言,并合影留念。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4日14:00-16:00

具体路线:

东路:东湖健身步道起点-图书馆前草坪-“博物馆”界石旁

西路:西二门旁停车场处-西湖的湖心岛-桥东头博物馆外


02 走进博物馆,终极任务等你挑战

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并完成“终极任务卡”即可获得奖品。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8日


03 “空警2000预警机”微展览开幕

还记得位于雷达单元“帅气”的空警2000预警机模型吗?博物馆的小伙伴们基于这架“空中帅府”策划的“一物一展”微展览,将在博物馆正门前的草坪拉开帷幕,欢迎大家前来打卡哦。


2E4C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8日


04 博物馆库房开放日

你曾好奇过博物馆的库房是什么样子吗?工作人员的幕后工作都有哪些呢?那些没有被展示出来的藏品都是怎样存放的呢?还有没有隐藏在其背后的故事呢?那可千万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哦!约上小伙伴一起走进博物馆幕后,揭开库房的神秘面纱。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8日


32291


05科学小讲堂

电话为什么可以传播声音呢?它又是谁发明的呢?没有电话的时候人们怎么传递信息呢?本次将给小朋友们带来关于“电话”的科学小讲堂。

活动内容:首先,将会有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完成“儿童参观手册”,抢答问题赢奖品。然后,进入到博物馆教室,围绕电子科技系列绘本《你知道与不知道的电话》展开教学。最后,将开展由博物馆的哥哥姐姐们精心设计的实验。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2日14:00-16:00

活动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电子科技博物馆

人数:30人

注意:

1、每位小朋友仅限一名家长陪同,家长需要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不带星号),进校时需要扫描场所码。并于5月22号中午12点之后进校,当日18点之前出校。

2、由于课堂内容中涉及分组对抗的活动,有年龄段要求,本次课堂仅限7~9岁的小朋友报名参加,其余年龄段的小朋友可以期待今后的活动。

3、报名后请用微信扫码进群,详细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确认当日可按要求参加活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仅前30名报名有效,先到先得。

报名链接:http://y3dik13se2yc7hvq.mikecrm.com/foXLJ8W

或扫码报名:

593

报名后请扫码入群(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A8203


06 云上直播

你最喜欢博物馆的哪件藏品呢?是室外展示区的雷达车,还是馆内珍藏抗震救灾用的飞机?电子科技博物馆将馆藏重点藏品分为4次直播为您一一介绍:

“860炮瞄雷达车”与“空警2000预警机”

“小八一电台”与“成都牌彩色电视机”

“优利德数字存储示波器”与“5.12抗震救灾用飞机”

“集成电路的制作流程”与“小磁芯,大世界”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3日-2022年5月26日12:30-13:00

(观看直播请使用腾讯会议扫描下方二维码)



看了这么多活动,你心动了吗?那就快来参与吧,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一篇

这门课程在博物馆开课5年啦

怀创新之志结守望之心尽教育之能启公众之智1977年,国际博协以此为初衷,宣告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它设立一个主题,从此博物馆有了自己的节日。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The Power of Museums”——“博物馆的力量”。因世界范围内的博物馆都或宏观或微观地讲述了我们从何而来,又教我们拓展视野去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值此国际博物馆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以“蕴博物馆之力,寻电子科技之迹”为主题,开展系列国际...

2022/05/13

下一篇

博物馆学生团队成员荣获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怀创新之志结守望之心尽教育之能启公众之智1977年,国际博协以此为初衷,宣告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它设立一个主题,从此博物馆有了自己的节日。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The Power of Museums”——“博物馆的力量”。因世界范围内的博物馆都或宏观或微观地讲述了我们从何而来,又教我们拓展视野去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值此国际博物馆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以“蕴博物馆之力,寻电子科技之迹”为主题,开展系列国际...

2022/05/13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