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馆内动态|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电子科技博物馆师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消防演练活动,学习关于消防安全等一系列知识。



本次消防演练,主要分为实物展示和亲身体验两大部分。在实物展示部分,主要展出了宿舍违禁物品,包括电吹风,电水壶,电磁炉等一系列存在火灾隐患的物品。消防人员解释,只有充分了解哪些物品是存在火灾隐患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才能减少火灾的发生,从根源上减少宿舍火灾的发生。



接着,同学们又参观了展出的许多消防用具,包括火灾报警器,防毒面具,消防锤等。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各类器材的使用方法,也认识到在非火灾情况下,随意触碰的危害。



在体验环节中,同学们体验了烟雾逃生,了解到如何在火场中快速寻找安全出口,并保护自己减少逃生中的烟雾危害。在使用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演练时,同学们积极参与,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结实可靠的消防绳结的系法。



通过此次的消防演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校园和博物馆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科普活动 | 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科普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电子科技博物馆师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消防演练活动,学习关于消防安全等一系列知识

2021/12/10

下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展第四次讲座培训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电子科技博物馆师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消防演练活动,学习关于消防安全等一系列知识

2021/12/10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