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到成都博物馆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30浏览次数:


7月26日,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一行五人到成都博物馆就开馆前的筹备和布展设计工作做专题学习。


    

  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一行五人首先参观了成都博物馆的“倥偬的乡愁·张大千”临展、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展、民俗展和中国皮影木偶展几个展厅。从陈展的方式、展线的设计、场景的还原、互动的设置、解说的技巧等几个方面对成都博物馆做了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一行人同成都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展陈设计部主任范黎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建设顾问陈德利首先简单谈了参观成都博物馆的体会,总结了需要学习借鉴之处。筹建办公室主任赵轲向大家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筹建情况、工作进度。李明斌对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场馆的建设、开馆前的筹备、开馆试运行的准备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成都博物馆的综合情况。随后,大家就展陈方式调试、展厅环境调整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交流。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工作开展要注重加强馆际合作和业务学习。

  据悉,电子科技博物馆正在紧张建设中,目前基础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藏品征集的收网工作和布展工作正在同时进行。今年9月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电子科技博物馆将如期开馆。

 

  相关链接:成都博物馆是成都市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博物馆,已有五十余年的历史。2016年6月,成都博物馆新馆建成并开放,新馆占地面积约17亩,总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成都博物馆常设展览有《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影舞万象•偶戏大千——中国皮影木偶展》等。该馆主要通过文物征集、保护、研究和展示工作,向公众传播成都历史文化,努力为城市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上一篇

校领导赴陕西黄河集团走访调研

7月26日,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一行五人到成都博物馆就开馆前的筹备和布展设计工作做专题学习。 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一行五人首先参观了成都博物馆的“...

2016/07/30

下一篇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参观我校筹建中的电子科技博物馆

7月26日,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一行五人到成都博物馆就开馆前的筹备和布展设计工作做专题学习。 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一行五人首先参观了成都博物馆的“...

2016/07/30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