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正文

博物馆“绿野寻踪”室外展为毕业生收藏最美记忆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

又到一年毕业季,受疫情影响,今年博物馆毕业季活动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特色,为了丰富广大毕业生的毕业活动,留下对母校博物馆的记忆。61日开始,电子科技博物馆精心开展绿野寻踪——“一物一展”微展览室外展,邀请大家“林中观展”。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由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博物馆学生策展人团队自主策划完成的。



        本次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于电子科技博物馆室外科技景观区域进行,其中绿野寻踪——“一物一展”微展览室外展由电子科技博物馆学生策展人团队自主策划完成的,该展览秉承“一件藏品就是一场展览”的理念,展出于860型炮瞄雷达车实物旁,采用图文形式讲述了860型炮瞄雷达的产生和发展历程。前来参观合影的同学纷纷表示:“以前路过雷达车,对它充满了好奇,通过此次室外展览,了解到它原来是我国第一代炮瞄雷达,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并且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博物馆能继续推出类似的展览,让观众能了解更多的藏品故事。”




除了860型炮瞄雷达,电子科技博物馆还有14000多件馆藏藏品来不及和大家相见,为此精选了17件馆藏精品的照片举办了藏品精美照片展,用照片续写电子科技博物馆记忆。在这里,毕业生能看到世界第一代调频收音机-珍妮诗落地式收音机、我国自主研制的银河系列超级计算机-银河IV号、优利德数字存储示波器等,帮助毕业生了解电子博物馆藏品特色,弥补无法到馆参观的遗憾。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不仅有线下展览,线上为毕业生们倾情打造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博物馆“云合影”小程序,同学们扫描二维码即可生成与母校的手绘版毕业合影,或身穿学士服或身穿学院文化衫,合成过后即可现场打印这些见证与母校回忆的照片。片片回忆,点点滴滴,尽是成电学子对母校的不舍之情。



在现场,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与成电的合影,现场打印这些见证自己与母校回忆的照片,并书写下自己美好的祝福和感恩。有同学写道“非常感谢博物馆的精心布置,让我们毕业生在特殊时期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非常开心在成电四年的时光里结交了那么多好朋友、好老师,祝愿大家青春不老,我们不散!”,特别喜欢博物馆制作的云合影小程序,让我体会了一把飞翔在西湖上空的感觉,湖面上还有成电特色小天鹅作伴。当看到毕业照的一刻,才真正感受到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从懵懂稚嫩的新生逐渐成长蜕变,这是成电送给我们最好的毕业礼物。



活动中,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毕业生米小凡表示:“在我大一入学时就曾参观过电子科技博物馆,当时馆内精美的藏品和老师专业的讲解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想到此次毕业季又有幸参观到博物馆有趣的室外林中展览,博物馆老师不仅给我们讲解了860炮瞄雷达产生和发展历程,还带我参观了曾参加过援越战争的雷达车实物,并帮我留影纪念,非常感谢母校为我们毕业生准备的活动。”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2017级硕士毕业生刘小扬表示:“很喜欢博物馆举办的室外林中展览,我虽是一名工科生,日常生活中兴趣却很广泛,逛博物馆、展览都是我平时爱干的事情,没想到这次居然在学校的树林中看到这样一场精彩的展览,为母校点赞。”值此毕业之际,电子科技博物馆借此活动为毕业生在成电的最美时刻留下宝贵记忆,愿每一位成电学子都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时刻秉持成电精神前行。




上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开放公告

6月1日开始,电子科技博物馆精心开展绿野寻踪——“一物一展”微展览室外展,邀请大家“林中观展”。

2020/06/05

下一篇

绿野寻踪“一物一展”微展览室外展,毕业不说再见

6月1日开始,电子科技博物馆精心开展绿野寻踪——“一物一展”微展览室外展,邀请大家“林中观展”。

2020/06/05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