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专题采访 正文

【一站到底】“航空航天知多少"趣味知识竞答

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


  小哥哥小姐姐们,勤劳的馆馆在本期内容中继续给大家安利6月8日的钱学森图书馆临展活动啦!(馆馆良心出品哦)为了大家一个更好的参展体验,馆馆精心设计“航空航天知多少”趣味知识竞答,来测试测试大家的学霸属性~你,准备好了吗?!现在,趣味知识问答计时开始啦!认真答题的宝宝都能收到来自馆馆的丰厚大礼哟。(据说对真爱粉来说都是送分题哦)


航空航天篇

1.   世界上第一次飞行是美国的( )驾驶 “飞行者一号”飞机进行飞行的。

A.   莱特兄弟

B.   蒙哥尔费 

C.   查理

2.   1923年7月,"乐士文"号飞机在广州大沙头机场试飞成功后,孙中山为鼓励和倡导中国制造飞机,题写了_____四个字。

A.   航空建国

B.   航空卫国

C.   航空救国

D.   航空报国

3. 1969年2月9日,世界第一架宽机身民航机首次试飞成功,它是:

A.   波音727

B.   波音747

C.   波音757

D.   波音767

4.  下列那一种天气现象已被航空界公认为威胁飞机安全的天敌:

A.   极光

B.   彩虹

C.   冰霜

D.   雷暴

5.  歼-10是我国最先进的现代战机,它的处理器由( )个CPU组成。

 A.  7个

 B.  5个

 C.  2个

 D.  10个

6. 无人机和航模的区别是:

A.   尺寸

B.   是否有自动驾驶仪

C.   成本

D.   重量

7.  飞机飞行时,气流流过机翼上表面的速度( )、 流过下表面的速度( ),造成上表面的压力( )、 下表面的压力( ),从而产生一个向上的升力。

A.   快,慢,高,低

B.   快,慢,低,高

C.   慢,快,高,低

D.   慢,快,低,高

8. 随着高度升高,空气密度和压强( )。


A.   越来越大

B.   越来越小

C.   不变

9.   飞机是最主要的、应用范围最广的航空器。它的特点是装有提供拉力或推力的动力装置、产生升力的( )、控制飞行姿态的操纵面。

A.   机身

B.   机体

C.   固定机翼

10.   中国人民解放军*****(Air Force of the CPLA)于( )正式成立。

A.   1949年1月8日

B.   1949年11月11日

C.   1948年1月8日

11.   航空器一般在大气层的哪两层飞行?

A.   对流层 平流层

B.   对流层 中间层

C.   平流层 中间层

12.   现代隐身技术的发展重点是对抗_____和_____探测。

A.   雷达,可见光

B.   红外,声波

C.   雷达,红外

13.    所谓"全天候"飞机是指能在____飞行的飞机。

A.   昼间

B.   夜间

C.   不受昼夜、气候限制,能在各种复杂气象条件下

14. 滑翔机与飞机的根本区别是,它升高以后( )靠自身重力在飞行方向的分力向前滑翔。

A.  用动力

B.  不用动力

C.  可用动力也可不用动力

15.  人类火箭的故乡是哪个国家?

A.  美国

B.  中国

C.  俄罗斯

16.   我国已建成的运载火箭发射场有哪三个?

A.  酒泉、太原、文昌

B.  酒泉、西昌、文昌

C.  西昌、太原、酒泉

17.    发射火箭要朝顺地球自转方向还是逆地球自转方向?

A.  顺

B. 

18.  1986年1月28日,美国(  )航天飞机爆炸,(  )名宇航员全部遇难。

A.  阿波罗11号,3

B.  “挑战者”号,7

C.  哥伦比亚号,5

19.   第一个乘航天飞机上太空的华人宇航员是(  )。他除完成科学实验任务外,还带了一件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上天。

A.  杨利伟,国辉

B.  王赣骏,五星红旗

C.  王亚平,毛主席像

20. 1956年10月8日,我国成立第一个火箭研究机构——国际部第五研究院,担任第一任

A.  钱学森

B.  石屏

C.  费俊龙

答完题的宝宝们速速给馆馆后台留言答案哦~静静地等着馆馆的Surprise吧!


上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与钱学森图书馆将联合举办钱学森事迹展

小哥哥小姐姐们,勤劳的馆馆在本期内容中继续给大家安利6月8日的钱学森图书馆临展活动啦!(馆馆良心出品哦)为了大家一个更好的参展体验,馆馆精心设计“航空航天知多少”趣味知识竞答,来测试测试大家的学霸属性~你...

2017/05/19

下一篇

【厉害了我的馆】电子科技博物馆雷达单元简介

小哥哥小姐姐们,勤劳的馆馆在本期内容中继续给大家安利6月8日的钱学森图书馆临展活动啦!(馆馆良心出品哦)为了大家一个更好的参展体验,馆馆精心设计“航空航天知多少”趣味知识竞答,来测试测试大家的学霸属性~你...

2017/05/19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