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科技博物馆布展工作接受专家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6/08/15浏览次数:

    8月10日-11日,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展厅正式布展前夕,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邀请筹建工作学术顾问和相关学院专家、领导对陈展内容和陈展设计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在布展工程现场,各位专家和领导依次参观了序厅、通信、雷达、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仪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展望未来展厅,认真听取了筹建办工作人员的汇报,仔细查看了每个单元的挂图方案,并结合自己研究的领域对陈展实物、配图、配文等细节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在藏品仓库,各位专家和领导查看了已经经过专业机构清洁处理后的藏品,对各单元重点藏品进行详细了解,对完善藏品信息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现场查看后,学术顾问们在会议室就博物馆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当前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各项工作按计划正有序推进,藏品征集工作成效明显,征集到了银河1号巨型计算机等有影响力的藏品,将能够很好地发挥教学科研、科普教育、文化传承等作用。专家们对各单元都能以该领域技术发展路线进行布展表示肯定,也提出了通过多媒体方式展现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未来电子科技发展的建议。

    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校内师生、广大校友、电子科技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捐赠。截至目前,电子科技博物馆藏品规模已达到近4000件,藏品清理、信息挖掘等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布展、博物馆外围局部区域改造等最后阶段工作,将在9月初全面完成,于校庆期间正式揭幕。



上一篇

我校建成国内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

8月10日-11日,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展厅正式布展前夕,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邀请筹建工作学术顾问和相关学院专家、领导对陈展内容和陈展设计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在布展工程现...

2016/08/15

下一篇

校领导赴陕西黄河集团走访调研

8月10日-11日,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展厅正式布展前夕,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邀请筹建工作学术顾问和相关学院专家、领导对陈展内容和陈展设计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在布展工程现...

2016/08/15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