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电子科技博物馆携手四川博物院、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在品学楼喷泉广场共同举办古代体育文化体验活动。该活动将“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览”同“中国古代体育运动会体验”充分结合,对中华体育精神寻根溯源,充分展示了古代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览”以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多功能展示车为主体,展出四川博物院馆藏文物及画像砖20余件,配合传统体育项目视频、文物三维旋转展示等多媒体设备,以及经典体育文物图片展,组成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专题陈列,简要介绍了中国古代射箭、御术、马术、武术、球类、棋类、百戏等10余个体育项目的历史文化。

 

 


 “中国古代体育运动会体验”包括射箭、投壶、木射、击壤、蹴鞠、捶丸共6个互动项目,由成都体育学院师生精心筹备。此外活动现场还特意设置了皮影表演、现场拓片制作、现场书画创作等区域,带领学生自己动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参与学生近千人,机电学院学生高馨说:“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之一。今天的这个展览很惊喜,让我们对中华体育精神寻根溯源,感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几位留学生讨论到:“来中国留学三年了,第一次看到中国传统的体育项目,很有趣,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我们邀请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共同策划这个展览,就是为了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与了解体育活动的传统与未来,了解我们源远流长的体育文化,传承并发扬古代体育精神。”作为策划人之一的电子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说。 


 


 据悉,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已成功走进多所高校和社区,我校是第97站。电子科技博物馆也将和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及成都体育大学博物馆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丰富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提升大家的精神追求。


上一篇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亦武一行莅临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

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电子科技博物馆携手四川博物院、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在品学楼喷泉广场共同举办古代体育文化体验活动。该活动将“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览”同“中国古代体育运动会体验”充分结合,对中华...

2019/05/20

下一篇

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Alexey博士来访电子科技博物馆

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电子科技博物馆携手四川博物院、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在品学楼喷泉广场共同举办古代体育文化体验活动。该活动将“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览”同“中国古代体育运动会体验”充分结合,对中华...

2019/05/20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