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探索营”到我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探索营”师生一行8人到我校参观学习,博物馆探索营”是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专为港澳台学生来馆开展博物馆学习、体验、探究活动而度身定制的一项暑期项目,此次“博物馆探索营”蓉城出行活动来到了电子科技博物馆。


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探索营”师生一行8人依次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电子科技博物馆。



来到电子科技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探索营”师生一行8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展厅,沿着电子科技历史发展的脉络参观馆内展品,依次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序厅、通信、雷达、广播电视、计算机等八个单元。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邱文佳老师表示,很开心此次来访电子科技博物馆,能够一次性看到这么多有关电子科技方面的展品,近距离地感受电子科技的魅力实属不易,期望“博物馆探索营”的同学们能够如愿通过此次活动有所收获。


参观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探索营”老师与电子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与学术沙龙,“博物馆探索营”学生也与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



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主任赵轲老师对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探索营”一行表示欢迎,任权东老师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筹建和日常运行、馆际合作、教育活动、藏品管理等相关情况。随即,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邱文佳老师、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黄依婷老师分别就自己所在博物馆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邱文佳老师就钱馆国际交流、外事合作等情况向电子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做了详细介绍,香港中文大学黄依婷老师就港大文物馆“发展策略及博物馆交流项目”进行了专题沙龙,俩位纷纷表示电子科技博物馆在国际交流方面也走在了行业前端,欢迎电子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前来钱馆、港大文物馆进行交流合作。

 

交流结束后,“博物馆探索营”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来访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博物馆,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不仅体验到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感受到了电子科技发展的独特时代魅力。

相关链接

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探索营” 由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共同主办,共有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恒生大学等香港地区高校的10名学生,通过此次探索营深度参与一系列博物馆实践学习、体验、探究活动。探索营期间,香港学生将前往成都参访当地博物馆,体验城市文化氛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上一篇

曾勇校长调研电子科技博物馆

6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探索营”师生一行8人到我校参观学习, “博物馆探索营”是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专为港澳台学生来馆开展博物馆学习、体验、探究活动而度身定制的一项暑期项目,此次“博物馆探索营”...

2019/07/01

下一篇

曾勇校长调研电子科技博物馆

6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探索营”师生一行8人到我校参观学习, “博物馆探索营”是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专为港澳台学生来馆开展博物馆学习、体验、探究活动而度身定制的一项暑期项目,此次“博物馆探索营”...

2019/07/01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