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科技博物馆举行2019年藏品征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


9月28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举行2019年藏品征集研讨会暨电子科技博物馆藏品捐赠仪式。副校长杨晓波、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研讨会。




 在藏品捐赠仪式上,杨晓波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及博物馆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博物馆大部分藏品都是校友捐赠或提供的征集线索,每一件校友捐赠藏品的背后,都饱含着对母校深情的故事,有校友将珍藏的70年代用三个月的工资买的一台晶体管电视机捐献出来;有校友不仅自己捐献珍藏的藏品,还到处动员自己的亲戚朋友捐献。正是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才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他还介绍了博物馆开馆以来在教育活动、社会影响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博物馆的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介绍。他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继续参与博物馆新馆的筹建工作,为母校建成中国电子科技博物馆添砖加瓦。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代表电子科技博物馆与捐赠单位校友代表和捐赠校友签订捐赠协议。




   杨晓波向捐赠单位校友代表颁发捐赠铜牌,申小蓉向捐赠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捐赠仪式共收到3家单位和4位个人捐赠的藏品,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捐赠的曾获原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电离层垂直探测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七研究所捐赠的激光警告装置;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776厂)捐赠的1962年研制的国内第一只连续波磁控管以及程新哲、王仁波、葛思静和向东校友分别捐赠的电台、辐射测试仪器、无线通信测试仪、光学器件等47件藏品。





 藏品征集研讨会上,申小蓉强调了校友在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的重要性,她说,前期在地区校友会和校友的支持下,电子科技博物馆的藏品从无到有,数量不断增加,目前藏品已经达到1.4万余件。按照全国“双一流”高校在博物馆建设方面“单体建筑、专业化、群落式”的大趋势,学校计划建设超过2万平方米的单体建筑场馆,力争使馆藏数量超过5万件,最终建成中国电子工业实物资源库,全面呈现电子工业发展历史和中国电子科技飞速发展的过程。她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博物馆建设,为博物馆下一步征集工作出谋划策,帮助博物馆能够征集更多的藏品。




  北京校友会、河南校友会、陕西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绵广德校友会、成都校友会等负责人在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如何挖掘校友资源、走访征集单位、创新征集方法等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将为博物馆的藏品征集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并指导博物馆藏品下一步征集工作的开展。







合作发展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上一篇

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秘书长唐明山来访电子科技博物馆

9月28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举行2019年藏品征集研讨会暨电子科技博物馆藏品捐赠仪式。副校长杨晓波、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研讨会。 在藏品捐赠仪式上,杨晓波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

2019/10/11

下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国庆假期开放公告

9月28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举行2019年藏品征集研讨会暨电子科技博物馆藏品捐赠仪式。副校长杨晓波、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研讨会。 在藏品捐赠仪式上,杨晓波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

2019/10/11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