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 正文

电子科技博物馆藏品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


 六十载栉风沐雨砥砺耕耘,一甲子弦歌不辍谱写华章。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第一所电子信息高等学府,被誉为“民族电子工业摇篮”和“电子类院校排头兵”,在推动中国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电子科技大学迎来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启动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

 电子科技博物馆旨在以电子科学技术发展历史上有代表性的物品为载体,记录推动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特别是中国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人物和事件,弘扬一代代电子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电子科技博物馆已于20169月开馆。筹建工作启动以来在广大校友、电子科技爱好者、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征集到通信、雷达、电子元器件、电子测量仪器、广播电视、计算机等领域的藏品近4000件。为更加全面的记录和展示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更好地发挥博物馆专业教育、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的作用,诚向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事业单位征集与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相关的各类藏品及相关线索,共同打造一座电子科学技术的殿堂。

一、征集内容

 实物;文件、书籍与资料;图像照片、影音资料。

 包括但不限于下列领域:各类通信设备及其系统;各类雷达、天线设备及系统;各类电子元器件、材料及相关设备;各类电子测量仪器;各类广播电视、设备及系统;各类计算机、软件及系统等。

二、征集方式

 包括但不限于捐赠、借展、委托代管等形式,具体方式可商定。

 对捐赠、借展的藏品,将依据国家相关规定及《电子科技博物馆接受捐赠管理办法》,向藏品提供者颁发相关证书,并在馆藏陈列中注明藏品来源。

 对委托博物馆保管并用于展出的藏品,博物馆将与所有者签订协议,无偿提供科学保管服务,并按照双方商定的方式展出。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电子科技博物馆

 联系人:任老师

 联系电话/传真:028--61831002 

 电子邮箱:bwg@uestc.edu.cn

 网址:http://www.museum.uestc.edu.cn/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附楼

 邮编:611731

 

 

                                                                电子科技大学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八日



上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拟定科普服务宗旨及开放制度、安全管理与应急预案

六十载栉风沐雨砥砺耕耘,一甲子弦歌不辍谱写华章。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第一所电子信息高等学府,被誉为“民族电子工业摇篮”和“电子类院校排头兵”,在推动中国电子科学技术...

2016/03/18

下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开放参观公告

六十载栉风沐雨砥砺耕耘,一甲子弦歌不辍谱写华章。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第一所电子信息高等学府,被誉为“民族电子工业摇篮”和“电子类院校排头兵”,在推动中国电子科学技术...

2016/03/18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