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正文

学术期刊艺术封面展西财站启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


     12月24日,于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由我馆自主策划“表达的魅力——学术期刊艺术封面展”巡展启展工作座谈会。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周铭山、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馆长缪明杨、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电子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赵轲等参加此次座谈会。



     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周铭山首先欢迎各位来宾并介绍了学校的科研现状、成果及发展。他表示,从梳理近几年学校学术论文来看,经济管理类优秀学科论文每年呈递增状况增长,高水平的学术成果越来越多,但成为封面文章的论文确实不多。而这次由电子科技大学自主策划的学术期刊艺术封面展览为我校师生的科研提供了新思路,将科研与艺术相结合。据了解,艺术化的期刊封面文章的影响因子,比同期刊中的其他文章影响因子高出将近三倍。



     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馆长缪明杨表示,西南财经大学作为新财经高校中的参与者和引领者,而货币金融博物馆作为学校的文化地标,应发挥好学校的学科优势,更好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在一定范围内引起师生共鸣。他还表示,希望今后能与电子科技博物馆加强馆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承办更多高水平、有特色的展览。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整体学科发展,其中包括拓展学科领域发展,将单一狭窄的学科领域融入到其他领域之中。并通过“卡脖子”“结对子”工程将学校的发展需要融入到国家的需求与发展之中。电子科技博物馆作为电子科技大学发展的重要平台,完整记录了电子工业的发展历程,此次自主策划的学术期刊艺术封面展不同于博物馆常规展厅内容,更多以“文化”的方式服务于我校师生、教研与学校。

     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主任赵轲表示,学术期刊艺术封面展作为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的表现成果,不仅服务于我校学生,更是一次对高级学者的科学普及,艺术化的期刊封面可以反向促进学术成果传播,将科学、艺术与人文相结合,通过展览的方式培养公众对美的认识。


     座谈结束后,杨敏一行参观了“表达的魅力——学术期刊艺术封面展”西财站巡展,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观结束后,双方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巡展作为两校博物馆展览合作的良好开端与尝试,希望今后两校能从各个层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

电子科技博物馆寒假及春节开放公告

​      12月24日,于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由我馆自主策划“表达的魅力——学术期刊艺术封面展”巡展启展工作座谈会。

2020/01/13

下一篇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参观我校博物馆

​      12月24日,于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由我馆自主策划“表达的魅力——学术期刊艺术封面展”巡展启展工作座谈会。

2020/01/13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