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正文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渠伟参观我校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

  5月31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渠伟来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交流。



  张渠伟同志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序厅、通信单元、雷达单元、广播电视单元等八个单元,并就相关情况与讲解员深入交流。

  参观过程中,张渠伟被我馆的明星展品——“5.12”抗震救灾的无人机,深深吸引住了,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其背后的故事。此架抗震救灾无人机,采用超低空无人驾驶遥感系统,由我电、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北京安翔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创象高科公司,和西南交通大学联合研发。无人机十分轻便,非常利于拍摄地面人员无法到达的地方,且飞行速度极快,在5.12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在展望未来单元,张渠伟为这块京东方超高清显示屏所震撼,无需拼接,视角广阔。张渠伟表示能够在电子科技博物馆一次性看到如此多如此珍贵的电子科学技术类藏品实属不易,这些展品勾起了大家对过去生活的回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参观结束后,张渠伟表示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并祝愿博物馆越办越好,更好地保存见证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产品,传承科学探索精神。

相关链接:张渠伟,中共党员,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称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个人相继荣获“达州市优秀党员”“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8年12月,入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候选人。2019年2月18日,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荣誉。



上一篇

成都高三毕业学生到电子科技大学参观学习

5月31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渠伟来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交流。 张渠伟同志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序厅、通信单元、雷达单元、广播电视单元等八个单...

2019/06/03

下一篇

科普进校园 携手庆六一

5月31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渠伟来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交流。 张渠伟同志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序厅、通信单元、雷达单元、广播电视单元等八个单...

2019/06/03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