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 | 科技史上的四月

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的四月转眼间便已偷偷溜走,而在科技史上,绿色的四月里又有哪些大事件被永远铭记呢?

       亨利·爱德华·罗伯茨——世界“PC之父”于2010.4.1逝世。

 

 

       1974年,罗伯茨创办的MITS公司推出了性能强大价格适中的 MITS Altair 8800个人电脑。

       1975年,推出首台个人计算机“阿尔泰”。受这台电脑启发,比尔盖茨和他朋友于同年创立微软。

       2010年4月1日,世界“PC之父”亨利·爱德华·罗伯茨逝世。

 

       我国正式进入互联网时代 

 

1994.4.20

 

       1994年4月20日,中国与国际的 64K Internet 信道开通了,标志着中国正式全功能联入了国际互联网。

 

       IBM公司推出首部个人电脑

 

1981.4.24

 

       1981年4月24日 IBM 推出首部个人电脑 ,又称个人计算机,英文缩写为 PC,即 Personal Computer。

       之后由英特尔所推出的微处理器以及微软所推出的操作系统发展几乎等同于个人电脑的发展历史。微特尔架构全面取代了 IBM 在个人电脑主导的地位。

 

       与地球失去联系的“先驱者10号” 向地球发回信号

 

2001.4.28

 

       2001年4月28日,人类第一个飞出太阳系的宇宙探测器“先驱者10号”在与地球失去联系8个月后,在112亿公里外的太空向地球发回信号。“先驱者10号”于1972年3月升空,它是第一个毫无损伤地穿过火星和水星之间陨石的探测器。

上一篇

江西校友会组织企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

春意盎然的四月转眼间便已偷偷溜走,而在科技史上,绿色的四月里又有哪些大事件被永远铭记呢? 亨利·爱德华·罗伯茨——世界“PC之父”于2010.4.1逝世。 &nbs...

2019/08/29

下一篇

重庆工业博物馆馆长黄亮一行来访电子科技博物馆

春意盎然的四月转眼间便已偷偷溜走,而在科技史上,绿色的四月里又有哪些大事件被永远铭记呢? 亨利·爱德华·罗伯茨——世界“PC之父”于2010.4.1逝世。 &nbs...

2019/08/29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