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队伍建设 正文

讲座培训 | 博物馆开展关于网络文化建设方面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

2022年4月8日,电子学院文译老师为我馆师生进行网络文化建设的培训,内容涉及网络新闻建设背景,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不同的新闻媒介等等。


DDBCA


文译老师是我校电子学院的辅导员,同时是“微观E事”微信公众号的主要负责人,在网络文化建设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该公众号的关注人数有一万六千多,有着芯苗、教师专访、考研人等多个栏目,深受师生们的喜爱。其中,“解锁!成电人秋日穿搭报告”、“拍证件照,我们是认真的!”等推送更是体现了其创意和温度。

文译老师从2000年左右的网络新闻建设背景展开,为我们梳理了网络新闻发展的脉络,强调网络文化的重要影响,提出新一代学生作为网络原住民在新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文译老师分享了他运营“微观E事”微信公众号的丰富经验。通过内容、形式、运营团队等各方面的把控,打造公众号品牌,博物馆师生也引发立足于博物馆特色,建立电子科技博物的“馆设”,展现更多的博物馆力量,承担更多的博物馆责任。


93675


最后,文译老师就不同的新闻媒介展开分享,微信,微博,B站视频……不同的媒介因受众不同各具特色,各异的视角,多样的呈现方式,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218F9


分享结束,博物馆师生感谢文译老师的精彩培训,并结合馆内情况开始馆内新闻选题、传播形式等方面的头脑风暴,同学们畅所欲言,文创、视频、漫画……多种多样的传播方式被提出。

下一篇

五四青年节| 电子科技博物馆“青年说”

2022年4月8日,电子学院文译老师为我馆师生进行网络文化建设的培训,内容涉及网络新闻建设背景,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不同的新闻媒介等等。文译老师是我校电子学院的辅导员,同时是“微观E事”微信公众号的主要负责人,在网络文化建设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该公众号的关注人数有一万六千多,有着芯苗、教师专访、考研人等多个栏目,深受师生们的喜爱。其中,“解锁!成电人秋日穿搭报告”、“拍证件照,我们是认真的!”等推送更是...

2022/05/07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