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队伍建设 正文

河南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无人机等藏品

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河南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无人机等藏品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向河南省校友会副会长刘克胜颁发捐赠铜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杨敏与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李小明签署捐赠协议。河南校友会秘书长黄松浩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申小蓉首先向在座校友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她说,电子科大目前已进入世界双一流大学建设A类名单,对此,学校制定了“三步走”战略,将在本世纪中叶,至少5个学科名列国内前茅,更多优势学科进入世界前列,学校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此外,申小蓉还介绍了学校的学院调整、学科拓展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她指出,学校成立以来,已经为国家输送了18万毕业生,支撑了中国民族电子信息发展的半壁江山,校友们不仅在自己岗位上做出贡献,还为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希望广大校友以后继续支持学校发展,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

 

       杨敏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他讲到,电子科技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填补了国内空白。开馆以来全年免费开放310天以上,累计接待参观者5万余人。同时开展了各种教育活动和科学研究,正向着建设一流高校博物馆的目标前进。电子科技博物馆自筹建以来,就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目前学校正在规划建设新馆,需要发动更多校友共同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

       河南校友会的李晓东、刘克胜和李小明三位校友分别发言,他们对母校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目前良好的发展状态感到由衷高兴,作为校友,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学校的发展,今后河南校友会将发动河南地区的校友征集更多的藏品,继续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设。

       此外,重庆校友会副会长肖波和陕西校友会理事张鹤鸣在现场向电子科技博物馆分别捐赠了使用国产TD-SCDMA芯片的三星3G手机和八步诗国学机器人。

       电子科技博物馆自筹建以来,一直得到广大校友的支持,通过校友征集的藏品达2000余件。目前,电子科技博物馆正积极联系各地校友会,力争征集更多藏品,为新馆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

五四青年节| 电子科技博物馆“青年说”

6月1日上午,河南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无人机等藏品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向河南省校友会副会长刘克胜颁发捐赠铜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杨敏与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李小明签署捐赠协...

2019/08/29

下一篇

五四青年节| 电子科技博物馆“青年说”

6月1日上午,河南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无人机等藏品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向河南省校友会副会长刘克胜颁发捐赠铜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杨敏与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李小明签署捐赠协...

2019/08/29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