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子
科学技术知识

“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

The Way of Exhibiting the Spirit of Seeing People and Seeing Things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正文

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学生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寻宝”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60名学生走进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展“博物馆+课堂”特色课程。

 

       为增加此次参观的趣味性,博物馆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寻宝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踏上了电子科学技术的魅力“寻宝之旅”。




      教研院附属小学徐敏老师以博物馆展品为背景,给大家梳理了电子元器件的发展历程,现场用实物展示了电子管、晶体管和集成电路,分享了电子元器件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现场带领孩子们感受电子科学技术的魅力。




        小朋友们对展厅中莫尔斯电码互动设备、老式电话、收音机、电脑等藏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寻找“寻宝图”上面的设备。“老师,这么大的木头壳壳是收音机吗,我爸爸的手机上就能听收音机呢,以前为什么用这么大的壳壳装着呢?”四年级四班的罗珊小朋友在珍妮诗落地式收音机前好奇地发问,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收音机从矿石收音机到电子管收音机、晶体管收音机、集成电路收音机的发展历程。“这排电视机以前从没见过呢,原来爷爷年轻时候,看的是电子管电视机,爸爸年轻时候看的是液晶的电视机,老师,我们家现在的数字电视比这一排电视机都要大呢!”谭子卓小朋友在参观广播电视单元时兴奋地边看边感叹。





          教研院附属小学同学准备了电路小实验,通过博物馆藏品为背景,以现场展品展开教学,因地施教,让同学们从电子实物之中感受科学魅力,学习科学知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度过十分充实的一天,学到了丰富的电子科技知识。四年级刘馨同学说:“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看到过的东西,听了很多有趣的故事,以后还会带爸爸妈妈来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更特别的是这个馆里有很多设备是电子科技大学自己研发的,希望自己长大了也能来这么厉害的学校读书。” 教研院附属小学陈歆宇老师说道:“这次参观孩子们都很开心,在玩耍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寓教于乐,很多学生因为这次参观对电子科学技术加深了了解,激发了兴趣,期待以后还有机会和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起组织更多有意义的科普活动。”

  

      据悉,我校电子科技博物馆自开馆以来,针对大中小学生,有层次有针对性地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目前已接待观众十万余人次。此外,电子科技博物馆还通过举办专题展览为日常展览注入新活力,如学术期刊艺术封面展,让参观者在了解专业的基础上,感受到更多元化的学术元素,感受艺术,领悟科学。今后,电子科技博物馆将继续发挥好科普教育工作,更好的提升公民科学素养。



上一篇

校友助力电子科技博物馆征集“重量级”藏品

2019年11月14日,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60名学生走进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展“博物馆+课堂”特色课程。 为增加此次参观的趣味性,博物馆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

2019/11/21

下一篇

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主任苏华一行来访电子科技博物馆

2019年11月14日,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60名学生走进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展“博物馆+课堂”特色课程。 为增加此次参观的趣味性,博物馆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

2019/11/21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