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探索
敢于创新

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The lofty spirit of hard struggle and selfless dedication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博物馆简介

电子科技博物馆

博物馆是大学深厚学术和文化积淀的重要标志,是优秀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民族电子工业摇篮”和“电子类院校排头兵”,在推动中国电子工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记录推动电子科技发展特别是中国电子科技发展的重要人物和事件,弘扬一代代电子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校建设成了中国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并于2016年9月28日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正式开馆。

博物馆现有藏品近1.4万件,包括通信、雷达、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仪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六个电子工业领域。现有基本陈列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展陈了较为完整的电子工业体系。另有专题展厅300平方米,已举办钱学森事迹展、计算机历史展和中国百年股票展等专题展览,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博物馆全年开放310天以上,每年接待观众5万余人。已与省内70余所中小学建立馆校合作联系,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博物馆在专业领域内影响力逐步扩大,是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和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的会员单位。目前已同8国17座世界顶尖博物馆和世界一流高校博物馆建立联系,并开展科学研究、陈列展览、技术支持等多方面的合作。

电子科技博物馆是一个传播电子科学技术知识,传承科学文明的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它以“见人见物见精神”的展陈方式,记录电子科技对人类第三次浪潮的强烈冲击。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充分发挥专业教育、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的作用,服务师生、服务校友、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目前电子科技博物馆在教育教学、陈列展览、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各方面同步推进,正在朝着建设中国电子科技博物馆和世界一流高校博物馆的目标不断迈进。


  • 电话:028—61831009
  • 邮箱:bwg@uestc.edu.cn
  •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2015 电子科技大学版权所有